close

 

1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Carrie一樣心中住著一個夢幻小廚娘魂,有個甜點夢~其  實Carrie一直以來對烘焙做甜點都非常有興趣,但礙於身邊沒有材料,也沒有地點可以讓我大顯身手做甜點的地方,所以我重來都沒有自己親手做過甜點!一直到身邊的姊妹帶我來『自己做烘焙俱樂部』終於讓我的甜點夢得以實現~

 

 IMG_6773

這次姊妹帶我來的『自己做烘焙俱樂部』是1店!他還有2店在東海附近

1店的外觀是個家的形狀!非常的溫馨可愛!!

雖然空間看起來不大,但有分1樓及2樓,所以還算是可以容納不少人!

 IMG_6892 

↑自己做菜單

價格的部分因為大家選擇的甜點不同,所以收的價格都不一樣!

價格包括材料費場地費用!算是非常划算~

 IMG_6775

因為我們這次來剛好遇到芒果季,所以會有限量的芒果甜點可以製作!

(據說他們的菜單會跟著季節盛產的水果推出不同的甜點!!)

而且為了讓大家有新鮮感,每到一段時間,都會推出新的甜點讓大家嘗試呢~

是不是很貼心!!

IMG_6783 

Carrie這次挑戰的是巧克力布列斯特泡芙!

外觀看起來很可口吧~聽說這算是高難度的甜點

但因為想吃~所以Carrie還是決定挑戰一下~

 IMG_6778

決定好想要做的甜點之後就可以準備去備料囉!!!

因為是『自己做』所以所有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完成!

 未命名-12

材料的部分:有分需要冷藏及不需冷藏的材料

要冷藏的材料會在食譜上用淺藍色的字標示,之後再到冰箱去拿取!

另外烤箱的部分,一開始工作人員會先給你一張小紙條,只要在紙條上寫上你的名字,就可以先去認領一台烤箱預熱囉~

 IMG_6784

↑以上是要製作泡芙餅皮的材料

 IMG_6795-1

泡芙餅皮作好後,在泡芙餅皮上塗抹蛋黃,撒上杏仁片就可以送入烤箱囉!

 IMG_6801

送入烤箱後,製作泡芙比較麻煩,每隔10分鐘就要去調一次溫度!!要調3次溫度!

在烤箱中看到泡芙明顯的膨脹~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呢!

好期待烤出來的樣子laugh

 IMG_6832

這是上層的泡芙!!!!可惜Carrie因為當初擠得太細….導致泡芙烤焦了crying

幸好工作人員教了我補救方法…才沒導致我的巧克力布列斯特泡芙失敗

 IMG_6830

等待泡芙在烤箱的同時,就可以先來做泡芙的內餡囉!

因為內餡中有卡士達醬~卡士達醬遇熱就會融化

所以要在泡芙快烘烤好的時候製作內餡~

 IMG_6833

製做內餡時一樣是看著平板上的步驟,循著步驟做就可以完成囉~

 IMG_6889  

在製作過程中是不是看起來很專業呀!

其實沒有做過甜點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,只要跟著平板上的步驟做就可以完成~

如果還是覺得手忙腳亂,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,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協助,遇到不清楚的步驟是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的!

 IMG_6846 

製作好餡料後,就開始裝飾我的巧克力布列斯特泡芙囉~

 IMG_6849

因為我第一層的泡芙烤壞了,只好用我備用的小泡芙來代替~

雖然賣相差了點,但我相信做出來應該還是很美味的(安慰自己blush)

 Image

yes最終完成品~ ”巧克力布列斯特泡芙yes

 

第一次自己動手做甜點真的好有趣!!也可以體會到為什麼甜點的價格總是這麼高~因為在製作的過程中,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及耐心去做甜點呢heart

雖然我這次做的甜點有點小小失敗……但下次我一定會更小心!且用心製作!

再給自己一次雪恥的機會!!!!

 IMG_6860

分享給喜歡吃甜點或也想做甜點的朋友們

可以到『自己做烘焙俱樂部』自己做甜點唷~

 

小提醒:因為自己做幾乎都是採預約的,所以來之前記得先打電話詢問喔~

免得白跑一趟了!!另外假日13:00~17:00是可以現場候位的~

沒有預約到的朋友們也可以趁這時間來碰碰運氣唷!

 11

 

◆店家資訊:自己做

◆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8

◆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9:30~21:00

◆聯絡資訊:04-24628217

FB粉絲業: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粉絲頁

arrow
arrow

    Carrie_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